2017年9月28日 星期四

中山社大 106 年第 1 期課程─認識星空 2017.09.27

夏季星空之中國古天文(二)








在上學期最後一堂課中,法醫已開講了「夏季星空之中國古天文(一)」了,今天繼續這個講題。

發覺法醫的講課功力越來越厲害了,內功發出源源不絕,無論是經驗累積、歷史古今、法商農醫,講起來無不讓人讚嘆神往,受學生愛戴的程度遠遠超越我了,我只能躲在角落暗自垂淚,「我不依~~~我不依~~~」。

開玩笑的,和法醫多年的好朋友,對於其博學多聞的內涵,我也是大大的崇拜者呢!能有幸請他來課堂中講課,讓敝課蓬蓽生輝,得感謝他的加持呢!這次內容仍是精彩萬分,錯過可惜喔!

這次的影音檔仍然不可錯過:

  1. 俗名為「牛郎」的河鼓二,名字與黃河氾濫警報有關,旁邊還有鼓槌的天桴星官。
  2. 歷史上著名的殺兄弒弟的大案「玄武門之變」,居然在天龍座的天棓星中示警,李世民與其僚屬注意到,而掌握了時機
  3. 皇帝出巡要視察的業務,也都條列在天上,提醒不要漏缺了
  4. 「七公」不是武功顯赫的北丐洪七公,而是審殺人案的機構。台灣的法律,誰可以審殺人案?
  5. 「死刑但不執行」這是甚麼?「主刑與從刑」?「六法」是哪六法?這裡講了很多過去案件的審理,精彩可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