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11日 星期四

中山社大 106 年第 1 期課程─認識星空 2017.05.10

春季星空之中國古天文(一)










今天特別請到了施炫呈法醫來講解「春季星空之中國古天文」,很期待學識淵博的施法醫,能在此盡情發揮其獨到的古天文研究。而本班同樣也飽讀歷史的宗先生,在課堂中與施法醫的應答互動,也激發出許多趣味的火花。

本次課堂中,我既可扮演學生享受聽講的樂趣、亦可以旁觀者的身分看著課堂中師生間的活絡互動、偶而也加入討論戰局身歷其境,感受相當豐富且趣味,這是在社區大學中才能享有的福利,在大學課堂中可不太能感受到呢!

這次的影音檔不可錯過,不過春季星空的古天文還沒講完,再期待續集...


  1. 「勾陳」是甚麼?居然與皇帝晚上翻綠頭牌有關?
  2. 「小鹿亂撞」也與皇帝臨幸有關?它隱藏了甚麼重點?
  3. 「六甲出星,必有皇氣」,誰要起來搶皇位了?搶誰的皇位?在位者會如何行動
  4. 「天理不明」、「天理何在」、「天理昭彰」,哪種人的作為會讓我們喊出這些話?「天理」居然也是星官?位在哪裡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